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乙酰化木材》等8项木材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1/31 9:58:5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756 文章来源:中华地板网



    2018年1月21-23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乙酰化木材》等8项木材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质检、企业等30多家单位的45名代表参会。

    【中华地板网】2018年1月21-23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乙酰化木材》等8项木材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质检、企业等30多家单位的45名代表参会。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木标委)副主任委员、木标委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木标委副秘书长、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黄晓山研究员,木标委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竹藤中心余雁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木标委常务副秘书长虞华强博士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为审议通过木标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并进行标准审查。虞华强博士做题为“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该报告,并对木标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建雄研究员进行总结讲话,感谢了全体委员及委员单位、各位标准起草小组成员、标委会秘书处对标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并要求标委会进一步规范标委会秘书处工作制度,加强重要标准起草小组组成与标准研讨,提高标准制修订质量,以引领木材工业产业发展和服务产业为目标,加强《红木》等重要标准的宣贯工作。

    会议期间,对《乙酰化木材》等8项木材标准进行了审查。分别为:2项国家标准《阻燃木材燃烧性能试验火传播试验方法》和《主要商品木材树种代号》;6项林业行业标准《乙酰化木材》、《手用农具、清洁工具木柄》、《树脂浸渍改性木材生产通用技术要求》、《废弃木材保管规范》、《防火木材及木质产品吸湿特性的标准试验方法》、《户外用木材涂料人工老化试验方法》。

    本次标准审查采用分组预审查和全体委员会议集中投票方式。

    预审查会上,各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标准编制说明及意见汇总处理情况。与会全体委员在听取了各标准预审查委员会对各标准的预审查意见后,进行了评议和投票。《乙酰化木材》等8项木材标准通过审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