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陕西省外贸1月进出口及出口增速均居全国首位
时间:2018/2/14 2:23:20 作者:记者 李媛 浏览次数:1065 文章来源:西部网(西安)

    西部网讯:记者2月13日获悉,根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1月,陕西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1%。其中,出口总值19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7%;进口总值1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8%。进出口总值增速和出口总值增速两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单月排序首次由18位上升为16位,首月实现“开门红”。

    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的关心指导下,陕西商务等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坚持供给侧改革,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培育外贸增量,精准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推动外贸提质增效。

    记者了解到,2017年陕西省对外贸易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进出口总额2715.2亿元,增长37.4%,高出全国平均增速23.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西部第1位。其中,出口1660亿元,增长58.8%,增速居全国第2位。外贸依存度达到13%以上,较上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2018年,陕西省将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境外工程承包、引导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方面进行重点推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