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时间:2018/4/19 10:55:58 作者: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罗振 浏览次数:9583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2月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9.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5.2%,比全国外贸平均增速高8.5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国第12位。其中出口23.2亿元,增长47.6%,增幅居全国第5位;进口36.3亿元,增长14.1%,增幅居全国第15位,全省对外贸易进出口实现双增长。特别是今年1至2月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增长对同期外贸增长贡献率达218.7%,成为推动全省外贸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据兰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甘肃省1-2月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外需复苏带动出口增长。从全球范围看,主要经济体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处于高位,在外需复苏的带动下,1-2月欧盟成为甘肃省第一大贸易伙伴,甘肃省对欧盟出口4.2亿元,增长2.2倍;二是“一带一路”建设持续释放外贸新动力。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黄金通道建设,中欧、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四大通道的贸易优势逐渐显现,甘肃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前两月进出口值达到22.4亿元,增长52.6%,比同期全省25.2%的整体进出口增速高出1倍多。三是改革不断深化,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以来,兰州海关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在2017年度超额完成“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今年1月,兰州海关进口通关时间为2.51小时,比2017年全年水平压缩35.6%;出口通关时间为0.17小时,压缩92.1%。通关效率的大幅提升,为企业降低了通关成本。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