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2017年台州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8亿元
时间:2018/6/1 10:06:02 作者:记者 颜静 浏览次数:28689 文章来源:台州日报



  5月25日,由阿里巴巴国际浙江主办的2018台州跨境电商年度峰会在台州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根据2017年台州市各家阿里跨境电商企业的累积成交额统计,主办方为浙江宝利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亿万网商”和浙江荣新工贸有限公司等50家“千万网商”颁发了证书。

  根据阿里巴巴统计,2017年台州一达通总交易24.5亿元,同比增长率53%;台州总信保线上成交6.1亿元,增长率为144%。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台州区域经理李家松介绍,目前我市的跨境电商企业中,已有2700家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展开合作。台州企业老板投资意识和买家信用保障数据增长率都居浙江大区第二位。

  在李家松看来,对于制造业集中的台州来说,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对于提升制造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以黄岩的塑料快消品为例,只要善于操作平台的商家越多,产品就越能在平台上迅速形成区块链。”李家松说,比如在阿里巴巴搜索框中输入“塑料plastic”,一页下来一半以上产品来自台州,对于买家来说,拼箱采购或一站式采购,足以被吸引到,同时也更有利于产品的直观推广。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过8.24亿元。

  2018年一季度,我市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7亿元,同比增长30.6%,规模全省第五。截至2018年3月底,以速卖通、wish、ebay、亚马逊为例,共有各类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1443家。

  “跨境必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热点。我市对于跨境电商企业参展、机电高新产品出口、技术装备进口、贸易救济、外经贸培训、出口信保等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希望能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提供更多帮助。”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金渝迦告诉记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