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世足周边商品热 义乌出口激增
时间:2018/6/11 11:17:30 作者:工商时报 黄欣、杨日兴/综合报导 浏览次数:28548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



    俄罗斯世足赛即将登场,相关周边商品蓄势待发。陆媒报导,有不少周边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尤其专营小商品的浙江省义乌市近期世足赛相关的產品更是买气强强滚。据统计,光是今年前4月,杭州对俄罗斯出口的体育用品就增长6.3%,远高于该市当月整体出口增速。

    即便中国大陆国足无缘去俄罗斯参战,但无损大陆民眾对世足赛的热情。央广天下财经报导,义乌市很多商家的球队国旗、队服、足球等產品均被抢购一空。义乌海关指出,对于足球赛事较关注的国家和地区,近期出口体育用品明显增长。据称,目前义乌对欧洲出口已达1.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激增29%。

    世足赛赛事主场的俄罗斯更是出口重镇。据杭州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4月,杭州对俄罗斯出口的体育用品增长6.3%。其中,运动服的出口更较去年同期暴增8倍、旗帜类產品的增幅也有15.5%。

    另一方面,不少啤酒商已经先受益世足赛商机。杭州日报引述酒商华润浙江公司说法称,受到天气炎热及世足赛影响,今年5月份,超市啤酒销量较前个月增长70%,也较去年同期增长5.7%,随着世足赛时间逼近,预料销量可再拉高。

    知名电商平台天猫更早已备货10万吨的啤酒,这个数字是上届世足赛备货量的10倍。天猫统计,5月份已经卖出逾1,800万瓶啤酒,很多消费者甚至一次购买10箱以上。

    此外,大陆民眾前往俄罗斯现场看球的热情同样无法挡。陆媒报导指出,这次世足赛门票及相关观赛团费用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携程「当地玩乐」平台上出售的小组赛门票约为7千元,最贵的决赛门票价格更达到6万元左右,目前购票用户的人均消费已超过1万元,单笔订单最高超过4万元,足见大陆球迷惊人的消费实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