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经合组织呼吁采取节能措施减少能源消耗
时间:2023/5/18 9:58:2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3 文章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
  4月,经合组织发表文章,呼吁各国政府引导消费者采取节能措施减少能源消耗,并提出政策建议。
  文章指出,俄乌冲突对全球能源市场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其中欧洲与亚洲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在2022年达到了各自的历史最高水平。尽管能源价格自2022年底以来有所下降,但预计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高位波动,因此亟须适度减少消费者的能源消耗。文章指出,能源价格高企已促使部分家庭和企业减少能源需求,但此次能源危机需要更大范围的能源消耗行为改变,以配合长期的技术和结构解决方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文章指出,能源消耗行为的改变对能源节约具有极大的潜力,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在能源效率措施的配合下,消费者行为改变短期内可帮助欧盟分别减少1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和1600万吨的石油需求。
  文章指出,为解决能源危机问题,各国政府应积极引导消费者改变能源消耗行为。同时,鉴于能源消费行为受一系列结构性因素及心理活动的影响,单纯依靠能源价格信号可能不足以改变消费者的能源消耗行为。为此,文章呼吁各国政府积极使用公众信息和政策工具,通过提供明确的证据向消费者说明能源消费行为改变的利益所在和具体实施方法。此外,政府还应通过使用适当的激励措施与政策,确保消费者有效改变其能源消费行为。最后,各国政府应对相关引导干预政策的有效性进行及时监测,以确保政策效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