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抽查公告
甘肃省近两成洗衣机质量抽检几成“导火索”
时间:2008/5/30 9:06:04 作者:家电网 浏览次数:3356 文章来源:家电网

 

 

   
  机身爱发热电源线易松动

  甘肃近两成洗衣机几成“导火索”

  近日,省质监局对兰州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产品的抽样检验合格率为87.5%。据悉,省质监局此次抽检的产品全部为双桶洗衣机,共抽查了流通领域中16家企业的16批次产品,结果合格14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电机、电源连接、外部软缆和软线等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国家标准规定,洗衣机产品进行发热试验时,电机的发热不得超过90℃。但此次检验发现,有的洗衣机电机的发热实测值超过了100℃,远远超过了标准规定的限定值。同时,部分洗衣机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缆过松,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据了解,电机过热会造成电机的绝缘性能下降,泄漏电流增大,容易造成触电危险;电源线的固定装置与机壳过松会造成火灾和触电事故。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一些企业为了降低产品成本,放松了原材料和零部件的检验把关,不按照国家标准生产。

  对此,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位检验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听洗涤时的声音大小,是否有异常声音;脱水时的振动是否振幅过大或存在异常的撞击声。同时,要仔细观察可视部分的外形及内部结构否美观光滑,有无损伤之处。一般来说,消费者应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尽量选购名牌产品,因为名牌产品的性能好、质量稳定。

  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和经销企业名单:

  受检单位

  标识的生产厂家

  生产日期

  商标

  规格型号

  京蓉电器

  上海申花电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20051014

  申花

  XPB68-268S

  苏北电器商行

  浙江好当家电器有限公司

  20050824

  好万家

  XPB72-728S-A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