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中国钢铁协会表示:决不接受铁矿石无理提价
时间:2008/5/29 16:08:1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84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7日首次表示,中国钢厂绝不同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接受“不合理的铁矿石提价要求”。中钢协认为,在目前全球新一年度矿石公开价已大涨71.5%的情况下,世界最大的资源企业澳大利亚BHP公司要求每吨矿价再加7.5美元至此美元海运费价差是“不合理和违反国际惯例”的,是一种短视行为。这种行为将破坏已运行40多年的国际矿价谈判机制,并将严重损害中国钢铁业及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同时指出,目前中国钢厂与BHP的谈判和贸展依然在规则、程序和合同的轨道上运行。双方的谈判空间依然存在。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钢厂此次的态度看来“十分坚决”。中钢协人士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接受BHP违背合同基本原则、违反铁矿石交易国际惯例的“不合理”要求。中钢协人士表示“任何情况下”都不接受,言下之意可能有三点:一是即使中国以外国家的钢厂接受,中国钢厂也不接受;二是即使BHP公司违背合同减量供应。甚至停止供应,中国钢厂也不接受,并可能诉诸法律程序;三是即使中国钢厂由此造成减产,也不会接受。据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主要钢厂已经做好准备,制定了预案,以便应付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

    据悉,不久前中国主要的16家钢厂已在中钢协的召集下开会达成共识,绝不接受BHP的不合理要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