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五届三次扩大会议将召开
时间:2008/5/29 16:08:5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76 文章来源:中轻网

    日前,中国皮革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方案已基本敲定。会议定于2005年9月5日—6日在上海召开。本次理事会议是在我国进入WTO“后过渡期”的新形势下,在欧盟对我国皮革行业油鞣革、劳保鞋和皮面皮鞋接连发起反倾销调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学习和运用国际规则,平静面对“后过渡期”。

  据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介绍,本次理事会议将突出三个特点:主题务实——直面行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发展思路和解决措施;形式多样——会议形式不拘一格,更加注重多样化和创新性;逐年国际化——在会议主题、召开形式、参与程度和参加人员等方面综合体现国际化追求。

  本次理事会会议将邀请国家商务部、发改委、农业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国际贸易和反倾销方面的专家、律师,欧盟、西班牙、葡萄牙、印度、越南等制鞋业同仁以及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参加。会议包括一个大会、两个论坛和多场交流活动。

  一个大会:与会领导和律师将从不同角度分析和讲解“后过渡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以及应对策略、欧盟反倾销调查程序的具体运作方式和特点等,引导皮革行业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和运用国际贸易规则,以更好地运用国际通行规则保护和发展自己,实现皮革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两个论坛:中国与世界制鞋业和谐发展论坛重点探讨如何应对当前欧盟的一系列反倾销调查以及调整产业结构、打造国际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等行业长远发展问题。制革毛皮和皮化业迎战“后过渡期”发展论坛重点研讨行业面临的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组织、制革科技进步、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

  多场交流活动:会议期间将组织西班牙制鞋企业与中国买家见面会,接待葡萄牙制鞋企业参展团,接待欧洲鞋业批发商协会买家团,并举办多场座谈、酒会、新闻发布会,为与会各方人士搭建联系平台,促进沟通,加强理解,创造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改进,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国际服装与时尚配饰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皮革行业最重要的展览之一。今年9月7日—9日举办的展览面积将达到45000平米;届时,将组织代表参观洽谈。

  商务部高虎城副部长在2005年全国重点行业维护产业安全工作会议上指出,进入后过渡期,“可以说我国已经进入贸易摩擦的多发期。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这是无法回避的现实。”中国皮革行业的此次盛会将紧紧围绕行业遇到的新问题、新考验,认真分析形势,积极探讨出路,努力实现“沟通、理解、双赢”的目标,使我国皮革行业平静面对和应对“后过渡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