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
时间:2008/5/29 16:09:5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93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能型社会的大政方针,保护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应对欧盟《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种危险物的指令》(ROHS指令)和《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指令)两指令,使我国相关标准化工作与国际接轨,促进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建的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

  2005年8月20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环境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相关部门的代表,有关研究院所、企业的专家1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承办。

  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主要任务是负责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有关环境要求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开展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111技术委员会工作领域相对应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和相应国际标准化活动,并开展有关针对欧盟废旧电器指令和电器中禁止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的标准研究及制定等标准化工作。

  全国环境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设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目前下设2个工作组,即环境意识设计工作组和有害物质检测工作组,秘书处分别设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和信息产业部电子标准化所。工作组成员分别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行业协会以及海尔、中兴通讯等相关企业的专家。

  为满足企业和贸易的迫切需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将《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浓度的测定程序》、《电子电气产品中有害物质检测产品拆分通用要求》、《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铅、汞、镉检测方法》、《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六价铬检测方法》、《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多溴联苯、多溴联苯醚检测方法》、《电子电气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铅、汞、镉、铬、溴的快速筛选-X射线荧光光谱法》、《电子电气产品和系统换机环境意识设计》等10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由全国环境标准化工作组负责起草。目前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全国环境标准化工作组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现有资源、统一规划,按照我国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我国企业的具体情况开展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有关环境要求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使标准化工作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立、保护环境、提高我国机电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产品出口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