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美农业部降低疯牛病检测标准
时间:2008/5/30 5:42:43 作者:张忠霞 浏览次数:1714 文章来源:新浪网

 

  美国农业部7月20日宣布,鉴于美国国内“极低的疯牛病流行程度”,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的疯牛病检测计划,大幅降低排查标准。

  农业部的声明说,自从2003年底美国发现首例疯牛病后,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严格检查,每天送检的牛高达1000头。农业部对长期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目前疯牛病在美国的流行程度极低,没有必要维持如此高的检测标准。因此农业部决定实施新的检测计划,保持每天送检的牛平均为110头,即每年将只抽检约4万头牛。

  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说,这一新检测计划将于8月晚些时候开始实施。约翰斯强调,疯牛病检测标准虽有降低,但仍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推荐标准高出10倍,可以保证美国在疯牛病检测方面的领先水平。

  但美国一些消费者保护团体对此颇为不满。他们批评说,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美国消费者联盟甚至认为,出于食品安全方面的考虑,每一头牛被宰杀后都应先进行检测,确认安全后才能进入市场销售。

  疯牛病检测耗资巨大,美国平均每年有3500万头牛被屠宰,其中约1%送检。检测机构平均每周的检测费用高达100万美元。美国迄今共报告发现3例疯牛病,其中第一例是一头从加拿大进口的奶牛。第二例确认于去年6月,病牛土生土长于得克萨斯州。今年3月又在亚拉巴马州发现了第三例疯牛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