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WTO发布反倾销半年报 中国受反倾销损害仍最大
时间:2008/5/30 5:43:23 作者:新闻晨报 浏览次数:1627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7月24日发布的各国反倾销半年报显示,在全球反倾销调查和最终裁定数量总体走低的情况下,我国今年上半年共发起反倾销调查11例,最终裁定10例,分列全球第四和第二位,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数字。这表明,我国已经越来越熟悉并利用WTO的合法规则,有效地保护了民族工业。

  报告显示,我国最终裁定反倾销的产品包括氯丁橡胶、水合肼、进口锦纶等等,涉及国家包括欧盟、美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

  不过数据显示,我国仍然是今年上半年受反倾销损害最大的国家,共有22例反倾销调查、18例反倾销最终裁决指向中国,这两个数字几乎都是第二名的3倍。其中,针对我出口纺织品的反倾销案件非常突出。比如在2005年3月,欧盟裁定中国化纤布行业倾销,并据此征收20%到85.3%不等的反倾销税;土耳其外贸署对原产于中国的拉链做出反倾销终裁,税率为3美元/公斤。亚非发展中国家在对我反倾销方面不断出现摩擦新热点,印度等国已经成为对我发起反倾销的大户。在全部反倾销案件中亚非发展中国家占一半。

    就全球而言,今年上半年的相关案例却处于下降趋势,一共有15个WTO成员发起了96例反倾销调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例;12个WTO成员做出了53例反倾销最终裁决,比去年减少了5例。由于发展中国家对反倾销越来越重视,调查和最终裁决的数量已经超过总数的一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