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美国专家呼吁国民少吃盐 FDA或制定硬指标
时间:2010/4/23 12:08:2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743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控制日常食盐量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专家建议,美国成年人每天的食盐量应为2300毫克。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每天的食盐量不应超过1500毫克。然而,目前美国成年人每天的食盐量却高达3400毫克。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家科学院20日敦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采取措施,争取在未来10年内减少美国人的日常食盐量,以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国家科学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应制定新的食品含盐量标准,以促使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馆等饮食行业逐步减少食品中的含盐量。据悉,美国人大约80%的食盐摄入量来自加工食品和外出用餐。

  声明说,减少食盐摄入量能帮助人降低患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的几率。

  专家建议,美国成年人每天的食盐量应为2300毫克左右。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每天的食盐量不应超过1500毫克。

  然而,目前美国成年人平均每人每天的食盐量却高达3400毫克。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32%的成年人患高血压,而2009年用于治疗这类疾病的费用超过730亿美元。美国医学会说,如果将食品中的含盐量减少一半,每年将可挽救15万美国人的生命。

  美国FDA或帮公众控盐

  据新华社电 美国医学研究院定于21日公布报告,建议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食品行业用盐量设定硬性限制。

  药管局局长玛格丽特·汉伯格20日说,药管局倾向于让食品制造商“自愿”减盐,但可能以合伙关系参与行动,帮助民众逐步减少食盐摄入量。汉伯格说:“我们相信,能够取得自愿减盐的实质性成果。我们正策划一项应对策略,涉及以合伙关系参与行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药管局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药管局正综合考虑食品制造商和研究人员的意见,准备逐步把民众口味调“淡”。

  食品商主动减盐

  美联社评论说,这一做法意在帮助消费者和生产工艺逐渐适应“新口味”。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不少食品生产商宣布“自愿”减盐。

  康纳格食品公司、卡夫食品公司、通用磨坊食品公司和萨拉·李公司等相继宣布,将减少旗下产品的含盐量。百事公司打算在2015年前把旗下主要品牌食品的平均含盐量下调25%。

  美国食品杂货商协会饮食健康与营养部门资深经理穆思克说:“我们正自发努力。”

  不少食品健康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药管局能够出台行业规范,减盐效果将更加明显。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