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英媒:欧盟为何突然针对中国国企提高审查门槛
时间:2016/6/22 16:21:3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7957 文章来源:中国网
  据路透社2016年6月13日报道,欧盟执委会针对近期一项中国国有企业收购欧洲资产的计划作出裁决,此举意义重大,今后这类收购行动将面临更多监管审查。
  法国电力集团(EDF)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CGN)申请成立合资公司,对欧盟反垄断问题拥有唯一裁量权的欧盟执委会审核后认定,CGN与中国管理国营企业的中央机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之间并非独立关系。因此欧盟认为,执委会有权决定这宗交易能否被放行。
  报道称,这意味着执委会在考虑是否由其来决定交易能否获得通过时,不仅要看CGN本身的营收,还要看所有中国国营能源企业的营收总和。
  这样一来,CGN的营业额也就自动高于欧盟并购审查的规模门槛,给那些可能考虑在欧洲购买资产,却认为不需要由监管部门批准的中国国有企业敲了一记警钟。
  报道称,通常在欧盟的并购案,只有并购一方营收超过2.5亿欧元(2.81亿美元),同时全球合计营收超过50亿美元时,欧盟执委会才会对并购案进行审查。
  若单看CGN的营收,并没有超过2.5亿欧元的门槛,但如果把中国国有能源企业当成一个总体来看,当然就高于这个标准。
  虽然这项裁定在4月公布时几乎没人注意到细节,但为中国企业及其收购目标提供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已在过去几周向客户发出了警告。他们称,这项决定可能让中国国有企业无论在欧洲的业务规模有多大,都需要申请欧盟的并购审查,从而为交易增添障碍,至少是推迟了中国国有企业提出的收购计划。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