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译
美媒:大量中国假金币涌入美国,美市场将引发恐慌
时间:2016/6/22 16:23:42 作者:李圣依 浏览次数:18580 文章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2016年6月15日报道,在目前经济动荡的不稳定时刻,有不少人考虑把资金投入黄金和白银等贵价金属,其中金币及银币就是一个较为容易投资及套现的工具,例如美国鹰洋金币、南非富格林金币及加拿大枫叶金币等都是热门的买卖。然而,随着对这些金币的需求大增,假金币也应运而生,其中不少假货都是来自中国。
  据报道,美国货币协会(ANA)指出,假金币正以惊人的比率及速度进入市场。该协会教育部门主管吉利斯(Rod Gillis)说,由于技术的改善,假金币的材质越来越高,仿真程度几乎毫无破绽,让不少人根本难以认识这些赝品。他还表示,由于问题愈趋严重,甚至已在市场造成恐慌。
  不少资深的金币买卖商均同意吉利斯的说法,康州金币公司商人卡罗列夫(Brad Karoleff)甚至爆出,来自中国的假金币是涌到美国市场的稳定来源,这些看似真金白银的钱币假货,已充斥美国多年。最初是一个笑柄,但其后越来越精细,与真品无异。
  卡罗列夫说,有人花了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8554.65元)购入一盎斯金币,根本是一文不值,但他们原先根本不知道,直到出售时,才获悉原来是假货。其实除了一般人外,货币商及典当店也成为骗徒的目标。
  至于这些假金币是如何制造?网上金币买卖商Brian Silliman Rare Coins业主苏利文(Brian Silliman)曾在中国亲眼见到假金币的制造过程。他说:“他们先在真的金币上取得模子,然后用电脑模制,传到雕版机后再铸造出来。这完全是中国货币厂的做法,然而他们却不是货币厂。”
  他还称,大部分假金币都是用钨为主,然后镀上一层金,这样在接受硫酸测试时就可过关,如果更精细,连重量也如真货一样,这就极难被发现。
  《Coin World》杂志的编辑主任吉比斯(William Gibbs)表示,有些骗徒将假金币伪造条纹码及注册号码,目的是鱼目混珠。因此唯一识别者是查问相关的评级公司,并提供有关号码是否真实。
  据报道,美国地方政府警方根本没有这方面的鉴定专家,要决定是否犯罪也很难判断。
  卡罗列夫希望美国联邦执法当局更主动打击不法行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