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节能生态
私人资金推动美军住宅太阳能计划
时间:2011/12/7 17:06:3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677 文章来源:中国低碳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SolarCity公司计划为10万多户军用住宅安装太阳能光板,该项目曾因申请联邦贷款担保失败而一度造成资金困难,但如今由于私人融资计划又重新复苏。
  据报道,该公司日前宣布,未来五年,美林银行将向其贷款3.5亿美元,支持为12万户军用住宅安装太阳能发电屋顶的计划。(1美元约合6.35元人民币)
  SolarCity公司的执行总裁林登.赖夫(Lyndon Rive)表示,公司将负责安装、运行太阳能系统,并对设备拥有所有权,项目全面开展后,预计安装光伏板的住宅数量或将翻倍。消费者只需向公司支付所用电费,同时将未使用的电能反馈给周边的军事基地。
  最初地方希望能从美国联邦政府那里获取贷款担保,从而服务16万户军用住宅。9月初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宣布,项目所需3.44亿美元贷款中有2.75亿已获得初步批准,可从美林银行获得担保。
  然而,此前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商Solyndra公司从同一项目中获得了5.35亿美元的担保贷款,但该公司随后破产引发公众非议。不仅如此,此事也为能源部9月30日担保项目结束前对其他公司贷款申请的评估投下了阴影。9月底,能源部告诉SolarCity公司,担保或将无法获得批准,与此同时,赖夫说项目细节很可能会受能源部决定的影响。
  事实上,美林银行对住宅太阳能项目的资金支持十分活跃,并在没有担保的情况下,为缩小规模的项目提供了3.5亿美金的贷款。此举是受到了其他银行和公司投资的推动,如谷歌就资助了SolarCity、SunRun和Sungeviy等公司一些分散式的太阳能项目。
  美林银行的一名管理总监乔纳森普罗文(Jonathan Plowe)表示:“这对分散式太阳能市场是个巨大的飞跃,因为我们所做的是开创一种新的融资模式,即在没有联邦政府财政担保的情况下,使分散式太阳能在广大范围内可为顾客所承受。”而一年前,债务融资还仅适用于那些大规模市政基础工程,因为这些项目不会面临分布式太阳能所遇的风险。但《纽约时报》称,此做法本质上是片面的,每个地区都要对不同的规则和程序进行协商。
  普罗文指出,在对获得联邦担保的NRG和Prologis两家公司提供融资支持后,美林银行决定,用合适的方式来控制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所带来的风险。他说,美林银行决定把SolarCity作为切实的投资是出于以下几方面考虑:光电技术已经通过验证,多样化的安装地点降低了失败的风险,电能的传输也相对容易,建造时间较短,负面的环境影响很少等。此外,太阳能开发商还可获30%的投资税减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