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品导购
彩绘陶瓷餐具含重金属 购餐具别太看重图案
时间:2011/12/12 15:09: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479 文章来源:无锡装饰网

 

    一套精美的餐具往往让人爱不释手,然而,专家提醒,彩釉中含有铅、汞、镉等重金属元素,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专家表示,陶瓷餐具内壁上的彩绘虽然色彩鲜亮,但彩釉中含有铅、汞、镉等重金属元素。其中,镉和铅容易引起肝脏或其他内脏中毒,汞则能引起肝、肾硬化。陶瓷的釉彩越多,颜色越鲜艳,铅、镉等化合物就越多。
    专家建议,选陶瓷餐具别太看重花纹图案,特别是不要用内壁带彩绘的碗盘。新买的餐具可以先放在醋里泡2至3个小时,以溶解彩釉中的有害物质。
    另外,彩瓷千万不要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此外,不粘锅的涂层在高温条件下可能发生裂解,并释放出氟氯碳、三氟化碳两种有毒物质。前者对动物的机体组织有害,而且会在体内聚集;后者有毒性,也会损伤人体健康。
    专家提醒,用不粘锅煮饭、烧汤等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如用来煎炸食品,就会存在一定的危害。有些人在炒菜时喜欢把锅烧干、烧红后再加油,这样锅内温度超过260℃。使用不粘锅时,一定要杜绝这种习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