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美国棉产区大会:WTO谈判前景难料
时间:2008/5/30 5:22: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797 文章来源:中国棉花网
        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CC)总裁马朗博士在美国棉产区大会上表示,世贸组织将在今年4月30日之前完成香港会议结果的进一步讨论,美国棉花界仍面临着艰苦卓绝的谈判历程。

  马朗说,美国国家棉花总会将与美国贸易代表和美国农业部通力合作,避免让棉花问题被单独处理。对美国来说,市场准入是下一步谈判的关键。美国和欧盟虽然要求发展中国家降低进口关税,但除非关税削减幅度达到60-75%,否则美国不会在市场准入方面获得较大利益。

  此外,马朗认为世贸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都忽视了棉花的市场份额下降的事实,认清这一点,美国的棉花制度就不会成为“众矢之的”。NCC副总裁加里·亚当斯说,全球每年的化纤消费量为3900多万吨,对棉花消费形成了巨大挑战,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持并扩大棉花所占纤维消费的市场份额。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CCI)总裁和嘉吉公司CEO加里·泰勒表示,美棉出口如果解决了运输体系的问题,美棉出口将达到美国农业部357万吨的目标。泰勒分析说,美棉的需求量不成问题,问题在于美国棉花的运输系统和设备很不完备,货车短缺和仓储问题是困扰美棉出运的最大难题。尽管如此,如果美棉补贴高,美棉出口完全能够完成任务。

  泰勒说,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中产阶级将是今后棉花消费的源泉。印度如果继续提高棉种质量、改进种植技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美国农业部预计印度2005/06年度的棉花产量为405万吨。同时,年轻人是棉花消费的动力所在,美国棉农也应当“弃暗投明”,跟上当今棉花市场的潮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