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交易圣经
“限购”政策松绑传闻激活地产板块 暴涨3%
时间:2014/4/3 10:21:1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718 文章来源:新浪地产

 

  继上周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城市据传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利好传闻刺激地产板块昨日全天走强,暴涨近3%,居行业板块之首。

  逾百只地产股昨飘红

  地产板块昨天大涨2.96%,139只个股中超8成飘红,仅9只飘绿;日成交量逼近百亿元,接近单日成交之最的107亿元。

  招保万金等四大龙头股全部上扬。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上涨7.01%、招商地产上涨5.62%、金地集团上涨2.75%、万科A上涨2.6%。

  华远地产、嘉凯城、大龙地产、京投银泰、深深房A、首开股份、深国商、卧龙地产8股强势涨停,亿城股份、华夏幸福等涨幅超过9%,45只个股涨幅超过3%。

  地产板块昨天延续了3月份以来的上涨势头,继续向高点挺进。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地产指数3月份大涨12.89%,为最近半年首次月度飘红;月成交量高达1289亿元,创出2010年12月以来的最大量。而3月份大盘下跌1.12%,地产指数的逆势表现已成为低迷市场的大亮点。目前地产指数正处于一轮上升通道,从2月28日(盘中创阶段新低)的开盘点位为准,截至昨天的收盘点位,涨幅达到18.5%。

  “限购”政策松绑传闻不断

  近期涉及地产的利好消息不断。先是京津冀一体化,之后是地方国企改革,昨天再传“限购政策”有可能松绑。

  市场传闻称,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城市政府相关部门相继组织召开房企沟通会。据有关部门透露,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上周末也有媒体报道称,温州市正在酝酿一揽子促进当地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措施,其中涉及调整现行限购限贷政策,楼市“松绑”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政府。

  每当“限购松绑”传闻声起,总能引发一次地产股大涨行情。去年8月,有媒体称,温州将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当期引发地产股躁动,新湖中宝等二三线地产股集体冲高。

  地产股:超跌反弹+区域成长

  针对地产板块的走势, 安信证券指出,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开工量、投资都在高位,地产不大可能成为带动经济的引擎。在长效机制建立前,限购不可能全面放开,中国也不可能寄希望于投资、投机需求来主导楼市。经济快速下滑的背景下,少数城市可能会将误伤刚需的政策进行纠偏。未来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应该是遵循底限思维,不会有大的变化,地产股的趋势机会来自于基本面筑底后的回升,继续强烈建议关注京津冀主题。

  东兴证券认为,近期房地产股投资的逻辑为:超跌反弹+区域成长。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房地产股的下跌是悲观和非理性的,政府调控思路已从以往打压转向加大供应转变,地产股有超跌反弹的需要,此次房地产股股价的反弹可恢复到去年11月份的区域。政策在房地产行业今后的发展中仍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新城镇化仍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京津冀经济圈将成为新城镇化建设的一个起点,前期悲观预期的恢复(超跌反弹)和新城镇化中京津冀经济圈带来的新机会(区域成长)并存。该机构认为,4月份商品房销售将环比增长,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股的继续上升。

  不过也有机构表示,当前大盘持续低迷,市场几乎没有具备可操作性的热点概念,因此与利好概念沾边的地产板块成为资金攻击的方向。从实质上来看,主要因为房地产板块当前估值已经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处于超跌状态。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新闻内存

  地产指数第三次从低位启动

  北青报记者经统计发现,近年地产指数有3次从低位启动,其具体点位分别在964.64点、1063.67点和1067.23点,时间分别为2012年1月6日、2012年9月27日和2014年2月28日。

  前两轮走势均在落后于大盘的行情中启动,在领先于大盘的高潮中结束。第一次涨幅达到37%,经历了94个交易日。第二次涨幅达到46%,经历了157个交易日。

  第三次启动至昨天,其涨幅为18.5%,经历了24个交易日,目前已领先于大盘走势,其未来走势能否复制前两轮行情,需要进一步观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