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交易圣经
保定房价“高烧”下的棚户区
时间:2014/4/9 13:27:38 作者:黄亮 浏览次数:2501 文章来源:河北青年报

 

  至少半个月以来,保定北二环清山公爵城的置业顾问李博涵开启了从未有过的“加班模式”——全员到岗、话术培训、开会至凌晨,目的只是为了服务好每日数百位购房客。“累,但是挺值得。”这个来自东北的小伙儿笑着说,他见证了保定从默默无闻到陷入舆论的中心,而每日随时接到的调价通知,比女朋友打来的电话还要多。

  三月底的保定房价,随着北京“副都”的说法变得炙手可热。在房产现行的背景下,保定楼市陷入了从未有过的震荡,常年稳定在五千元左右的均价上涨到七千元。

  这两天,与踏破门槛的售楼处相比,保定闹市朝阳南大街旁的西大园棚户区拆迁处,李大姐从上个月开始天天都要来到这里溜达一圈,“看看这里的房子啥时候盖好,都是副首都了,你说我这房子能涨到多少?”“最少一个,”旁边看下棋的老头伸出一个手指,李大姐听了爽朗地笑起来。这个期望对于她来说,一家三代五口人挤在40平的租住屋内已经不算什么,“以后会好的。”李大姐笑着说。

  也是在一个傍晚,在部分户型销售接近万元的源盛嘉禾楼盘不远,附近沈庄的人们开始了忧心忡忡,征地时给了青苗费并许诺给予每户单人60平方米的房子,“补偿款会不会跟着也涨?”“你说会不会只给钱不给房子了?”

  沈庄的人们出门看到房地产一天一换的单价牌,惊得合不拢嘴,“村里有钱的也去倒腾房子了,一买一卖,挣个万儿八千的,”村民李大爷说,光他知道的就有好几户邻居。他指了指旁边的招工信息牌,“保定工资平均就两千多,房价涨这么快,更买不起了。”

  如果不是近期“副都”的传闻,属于低收入人群的保定棚户区居民还会继续过着自己有限安逸的生活——普通居民月收入二三千元,当地长城、英利月薪则能开到五六千元。相对于保定较低的物价水平、对于普通保定双职工家庭,有房有车的生活曾触手可及。

  但如今,被“副都”烧得滚烫的保定房价,已让他们的所有梦想寄托在还未打下地基的房子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