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交易圣经
买房调查:先看房价 再选地段
时间:2014/4/10 11:28:3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96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周四,本报发起的《2014年一季度川南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之楼市满意度调查问卷一经发布,内江、泸州、自贡市民强势关注。经过一周的反馈,截至目前,共有数百位市民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现有调查结果显示,房价是影响川南人买房的主要因素。

78%市民买房看重房价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内江市民有近百位。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企业职员等,年龄在24岁—61岁。除通过报纸参与调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还在内江街头,向市民发放问卷调查。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房价仍是市民比较喜欢谈论的话题。
  现有调查结果显示,83%的市民认为,内江的房价在4000元—5000元/㎡比较合理。对于新城区5600 元/㎡的均价,市民刘涛认为,这个价格仍虚高,房价还未回归到合理范围内。
  未来一年的房价,65%市民认为会“略有下降”,23%市民认为“说不准”,没有人认为房价还会上涨。统计发现,78%市民买房首要考虑房价。工作5年的市民蒋先生说,像他这样的刚需族,买房首要考虑房价。“现在商品房的质量,都不会很差,只要价格合适,楼盘位置不是特别偏,我都能接受。”

100㎡以下的户型最受欢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发现,刚需族仍是内江楼市的主要消费群体。
  调查结果显示,71%已购房市民居住的户型面积在100㎡以下,不少有买房计划的市民表示,90㎡大小的住房是最理想的选择。选择120㎡以上的市民,相对较少。
  记者发现,这个结果与以往内江市官方统计数据有一定的相似性,2013年,100㎡以下的商品房是销量最大的户型,120㎡及以上的户型,全市一个月的销量甚少。
  “有条件改善居住环境的实力派购房者,多数去成都买房,现在内江楼市靠刚需支撑。”业内人士黄先生说,但现在市民都在观望,现阶段内江楼市比较“冷清”,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好转。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