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汽车国六标准下月全国实施
时间:2020/6/30 9:41:3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184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祥萍)汽车“国六标准”实施步入倒计时。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此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下称《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据悉,广州已于去年7月1日起执行国六标准,当时设有过渡期两个月。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场销售的新车已全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此外,为促销消费,今年3月广州市政府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国六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对污染物的限额普遍趋严1倍有余,从已有的数据来看,国六的排放标准与欧6相比更为严格,排放值与国五相比削减60%。国六标准也被称之为目前最严苛的排放法规。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国六标准的实施,对零部件企业影响较大,从去年起这种影响就已得到充分体现。而在今年 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后,相关上市公司会获得良好收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