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3/5/22 10:30:54 作者:马作鹏 轩召强 浏览次数:518 文章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简称“中国-上合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深耕“培训”“智库”“论坛”三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提到:“将中国-上合基地设在上合组织的发源地上海,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我们全体师生一定牢记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据了解,中国-上合基地自设立以来,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积极发挥培训、论坛、智库三大功能,切实提升上合组织的凝聚力、行动力和影响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写好“培训”文章。中国-上合基地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5年多来,多次承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公安部、商务部等中央部委委托的,以及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的各类培训班63期,培训学员共计2290人次,成为上合组织司法、执法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先后获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合作组织检察官培训基地、司法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合作交流基地、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批准备案建设的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媒体时代教育法律法规执行力研究与实践中心、上海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上海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研究中心等重要平台。
  驰而不息讲学习,写好“智库”文章。中国-上合基地真正把党的先进理论和重要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安全与外交战略、上海服务“一带一路”桥头堡战略与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战略,开展高水平的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辅助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决策的重要智库单位。学校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和“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为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一以贯之讲担当,写好“论坛”文章。中国-上合基地围绕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倡议,初步形成了“司法圆桌会议”“中亚和上合组织国际论坛”“上合高端论坛”“‘一带一路’安全合作高端论坛”和“‘一带一路’高端法律服务论坛”等论坛品牌;同时,积极与国际组织及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联合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为中方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智慧、方案与力量。
  “未来,中国-上合基地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培养要求,依托中国-上合基地这一区域性国际组织平台,发挥其平台、人才、资源等优势,探索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联系,寻求合作意向,进一步全面服务国家涉外高层次人才发展大局,为国家培养大批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涉外人才作出新的贡献。”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罗立刚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