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论坛等4项科协系统国际会议将于近期举办
时间:2023/9/8 11:28:23 作者:王晔 浏览次数:406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北京9月7日电 9月7日下午,2023年科协系统国际会议第二次专题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共发布了4项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近期举办的国际科技会议信息。
  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成立于1973年,每四年组织召开一次亚洲营养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将于9月14-17日在四川成都举办,这是大会继1995年后时隔28年再次来到中国。本届会议围绕"可持续营养助力未来"主题设9个主旨报告、10余场专题报告、5场青年报告,将有来自包括20多个国家的近200名学者做报告,国外报告人占40%。截至目前,会议已经有700多人注册,收到了近600份摘要。中国于1985年加入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目前是其副主席和侯任主席所在国(2019-2023年),此次会议后中国将正式成为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主席国。这将是我国营养学术界进一步走向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在发布会上,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论坛(2023)、2023年亚洲光电子会议、2023"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也分别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
  其中,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论坛(2023)于9月20-21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作为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化、高层次活动,论坛旨在构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展示中国"双碳"发展成就。
  由中国光学学会与国际光学与光子学学会(SPIE)联合主办的2023年亚洲光电子会议于10月14-16日在北京举办。该会议自2002年起至今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12届,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印度、越南等国家的700余名领域内专家参会,会议同期还将设光电展览,为光电企业和参会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1月29-30日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将设置2场主旨报告、3场专题论坛,并在会前分别以"科技馆科学教育与美好生活""天文馆在STEM教育里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设置两个伙伴工作坊,力求实现各项活动的互相开放、彼此嵌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