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重庆市猪鸡饲料四个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0/1/21 0:00:0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132 文章来源:重庆市兽药饲料检测所

    为深入贯彻《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和《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提高饲料产品质量,促进饲料工业和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1月12日,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组织重庆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市饲料工业协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的“产蛋鸡、肉用仔鸡、仔猪、生长肥育猪”浓缩饲料、复合预混合饲料、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维生素预混合饲料等四个地方标准进行了评审。专家评审组由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市饲料工业办公室、市正大饲料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研究员任评审组组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级工程师连世明同志主持专家评审会议。

    重庆市兽药饲料检测所研究员郭利敏同志代表起草小组向评审组汇报了四个地方标准的起草背景、目的意义、编制过程、主要技术指标编制说明。评审组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结合重庆实际,提出了修改建议。评审组一致认为:国内原有的饲料标准与农业部2009年制定的《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显现出部分的不吻合,加之猪鸡饲料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种类很少,不能满足目前饲料企业生产的需要,我市结合实际制订“产蛋鸡、肉用仔鸡、仔猪、生长肥育猪浓缩饲料”等四个地方标准,对进一步规范重庆市饲料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标准,指导饲料企业和养殖单位科学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提高猪鸡饲料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促进饲料产业和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该标准作为强制性地方标准于2010年4月1开始实施。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调研员蒋勇在讲话中对专家评审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四个地方标准编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与市农委等单位合作力度,让标准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三农工作、统筹城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农委畜牧处吕祖德处长强调:重庆畜牧业将由传统生产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标准化生产是重要的发展方向,我市今后将积极抓好标准化工作,力争做到与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有机结合。

    市兽药饲料检测所研究员郭利敏同志代表起草单位感谢专家评审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逐一完善。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