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网络达人”的标准:面试就获5000元?
时间:2010/5/24 8:54:41 作者:清 浏览次数:333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518上午11时许,网友“心境如美画”在天涯杂谈里发了一篇名为《面试就给钱,史上最牛招聘快来围观》的帖子,一天内赢得12万点击量,这是蓝色光标公共关系机构发起,旨在招聘“网络达人”的招聘信息。在天涯社区,“面试给钱”、“年薪20万”、“提供创业基金”等优厚待遇,为招聘赚足了眼球。

也是,这才是“史上最牛的招聘”,来面试就给5000元奖金!这不得不令网友大为惊叹。不禁怀疑起这宗招聘的真实性。

据西安晚报20日报道,根据帖子里留下的招聘网站地址,该报侯姓记者联系到策划该活动的“蓝色光标”公关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这项招聘看似“不太可能”的优惠待遇完全是真实的,他们的目的是为了网罗互联网上的草根精英。“这个招聘只要通过笔试和简历筛选,就可以晋级面试,参加面试当场付人民币5000元。”工作人员说,“能通过笔试和简历筛选环节的都是民间的互联网专家。他们的视角和观点,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当前网民动态,把握时代脉搏。”而且,此次招聘不多于3人,因此对大多数“网络达人”来讲,参加面试可不是件轻松的事。

到底他们需要的“网络达人”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先看看这套“网络达人招聘试题”吧。这套试题分为选择题和论述题,按照网络达人级别不同又分为入门级网络达人、进阶级网络达人、殿堂级网络达人、骨灰级网络达人几种不同的类型题目。“欺实马、躲猫猫、正龙拍虎、囧羊,其中一个和其他三个存在明显的不同,你认为是哪个?”“如果要你负责《杜拉拉升职记》的宣传工作,但经费有限,你会选用什么方式?”看来,称的上“网络达人”的人,除了拥有最“潮”的思维,更要具备智慧的经营头脑。

因为空间的无边界与便捷,最新最及时的事物均逃不过网络的法眼。不知何时,“达人”的称号,变得风靡一时。什么“环保达人”、“快乐达人”、“音乐达人”……“达人”,本为台湾的流行用语,源于日语,由日语汉字直接翻译而来。简单的讲,就是指经过长年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得到某个领域很厉害、出类拔萃的人。近年来,众多网友争先加入,以拥有该张“名片”为傲。网络达人,不像“金融精英”、“政界精英”那样具有光鲜的名头,因为对网络够了解、热爱,并有一技之长,有的热衷于网络营销、有的热衷于网络文学……虽然,爱好各异,但大都以“草根精英”为荣。

由此看来,现代社会对人才标准的界定,还真不拘一格,且回报多多。因为,对某方面专长造就的汗水付出,就有相等的价值回报。看看人家“网络达人”,面试一下,就有5000奖金入账,只要你肯用心,学有所长,学有所用,那么你就是这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对此,你还不努力么?

 

  本稿件为国家标准频道CHINAGB.ORG独家评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