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浙江杭州25家企业因抽查多次不合格被预警
时间:2018/3/19 10:17:06 作者:张 律 记者曹吉根 浏览次数:817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杭州业盛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提前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近日因儿童服装附件抗拉强力、纤维含量等项目不合格,被列入了杭州红黄色预警企业名单。该名单由浙江省杭州市质监局发布,25家企业“榜上有名”。质监部门同时还通报了2017年杭州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从公布的行业抽查数据结果来看,纺织行业的批次合格率最低。

    根据2017年全年抽查结果,杭州质监依照《杭州市产品质量安全预警企业整治工作规程(2013)》规定,将产品质量不稳定、监督抽查质量多次不合格的企业列入了红黄色预警企业名单。其中,两年内产品抽查不合格次数达两次或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将受到黄色预警,两年内产品抽查不合格数达3次及以上或在黄色预警后抽查仍不合格企业将受到红色预警。

    杭州市质监局监督稽查处副处长陈松武表示,对于受到红黄色预警的企业,将会由区县质监部门送达《预警企业告知书》、实施重点整治,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及时处罚,并在后期督促整改、跟踪监督。对于整改完毕并提交完整整改报告,经现场验收合格的企业,质监部门依照预警程度对应的程序予以预警解除。对于整改不力、公告后仍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乃至吊销营业执照。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公布的25家企业中,纺织领域企业达到了12家。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专家李莉介绍,上述12家预警纺织企业检验项目中分别涉及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色牢度等相关指标,未达到合格标准的产品将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直接的损害。如纤维含量决定了服装产品的主要性能,色牢度好坏直接影响服装美观度和人体的健康安全,而附件抗拉强力等婴幼儿服装项目如果不合格,可能诱发儿童吞食,容易造成噎塞事故。

    抽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杭州共抽查了7个行业、320种、2699家的3505批次产品,其中合格3289批次,整体合格率为93.84%,较2016年的95.67%有所下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