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邮标委召开《邮政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等三项标准审查会
时间:2018/6/5 12:58:2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969 文章来源:国家邮政局



    近日,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邮标委)在长沙召开会议,对《邮政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快递手持终端技术规范》《邮政业从业人员基础数据元》三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技术审查。20名委员和特邀专家到会并参加审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邮标委主任委员邢小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关于三项标准编制情况的报告,并就标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邢小江指出,制定标准必须符合行业科技发展方向,切实满足行业实际需要,确保标准获得业内认可,这是制定标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充分发挥标准价值和作用的必然要求。标准审议应当对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对标准的内容框架、关键指标进行科学审视。

    会议指出,《邮政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能够为行业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对于提高邮政业信息系统的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主要内容和关键指标设置合理,科学性和操作性较强,编制过程严谨规范。各位委员和专家一致同意《邮政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通过审查。此外,会议还就《快递手持终端技术规范》《邮政业从业人员基础数据元》两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