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技术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时间:2018/6/12 10:17:3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1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全球异构系统架构联盟中国区域委员会(HSA CRC)联合主办,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CSH)和湖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技术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顺利召开。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江苏省软件定义无线电工程中心、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微齐力等单位的3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基础产品研究中心介绍了异构系统架构行业标准的申报流程及编制要求等相关信息,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讨论了异构架构系统系列标准提案(第一版),对若干新增标准提案进行了审议。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组长张小东介绍了2018年中国异构计算标准工作组的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和行动规划,各工作组对第一版标准提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解读,针对草案的整体框架、内容重点、新增板块等给予建议。随后,各工作组成员就标准应用评估、指令架构、系统架构、安全防护和网络互连等领域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异构计算作为高端可编程芯片、低功耗软件定义芯片、嵌入式计算、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主流计算机体系架构的发展方向,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目前,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陆续成立了应用与评估、虚拟指令架构、系统架构、编译与库、操作系统与多厂商、网络互连、安全与系统防护剂一致性测试等8个工作组,成为中国异构计算标准制定、实施和生态建设的核心平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