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5/14 9:30: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263 文章来源:中船七O八所



   5月10—11日,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浙江义乌市成功召开。第二届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蔚等22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41)主要负责全国艇长小于或等于24米的游艇和采用类似设备的其他小艇的设备和结构等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不包括救生艇和救生设备),对口ISO/TC188。本届小艇标技委为第二届,共26名委员,由来自科研单位、建造厂、配套厂、高校、船检机构的专家组成,秘书处设在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

   黄蔚主任委员总结了第一届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新一届小艇标技委应根据自身特点和需求制定标准,并逐步强化体系工作,提高标准知名度。

   李东方副市长对小艇标技委在义乌市召开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对义乌近年来在改革和发展、特别是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做了简单介绍。在标准化战略的引领下,当前义乌正大力推进标准城市建设,各项“标准化+”行动积极开展,本次小艇标技委年会的召开,更是推动了义乌市标准化氛围的形成。

  会上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第二届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向委员颁发了证书。讨论通过了第二届全国小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审查通过了《小艇艇体结构和构件尺寸》系列标准、《小艇操舵、换挡和节气门的电气电子控制系统》、《充气艇第4部分: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5kW及以上且船长在8m~24m之间的艇》等10项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