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新德里成为2022年印度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时间:2023/1/13 9:34:46 作者:赵旭 浏览次数:497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月11日电(记者赵旭)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据印度国家清洁空气计划监测,该国首都新德里成为2022年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细颗粒物(PM2.5)全年平均浓度达到安全上限的两倍多。
  报告显示,2022年新德里的PM2.5全年平均浓度为99.7微克/立方米,达到该国设定的安全上限40微克/立方米的两倍以上。2022年印度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还包括法里达巴德、加济阿巴德、巴特那、穆扎法尔布尔、诺伊达等,这些城市大多集中在恒河平原地区。
  2022年入冬以来,新德里空气质量开始急剧下降。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3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就已超过400,达到印度空气污染评判标准的“严重”级别。此后两个多月内,新德里空气质量指数始终保持在300至400左右,最严重时超过600。印度媒体报道说,严重的空气污染往往持续整个冬季,发生在新德里等城市的空气污染不仅造成大批市民患上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每年还引发不少死亡案例。
  印度联邦政府于2019年启动国家清洁空气计划,提出到2024年将102个城市空气污染水平在2017年基础上降低20%至30%。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